close

昨天坐在馬桶上看了一本食譜,異想天開想要自己來作餅乾

於是今天就立馬去買所需要的材料,真是超有效率的啊(自己講)

因為家裡有茶葉於是就決定來做司康餅,依照食譜準備了以下材料

IMAG1248_conew1

(游標移到圖片看大圖) 
   

高筋麵粉120克

低筋麵粉80克

牛奶80克

全蛋(打散的蛋)25克

奶油10克

砂糖30克

茶葉10克

奶粉10克

泡打粉、鹽、蜂蜜適量

蛋黃一顆 


跟書上原本食譜有出入的部分是茶葉及奶油的部分

食譜上所用的是伯爵紅茶葉,但我改成了茉香綠茶葉

伯爵紅茶葉家裡也有,不過相較之下茉香綠茶葉的茶香較濃(ps我用的是天仁茗茶)

再來奶油的部分原始食譜是用55克,但我只用了10克因為....奶油剛好不夠(嘆)


第一步驟

將蛋黃以外的食材全都攪拌均勻 不需要額外加水

我只有把所有食材揉成麵糰沒有特地揉很久讓它變結實><

書上沒有特別提到這部分 所以我就隨便大概揉一下

揉成的麵團表面大概長這樣↓↓↓↓

IMAG1249_conew1  

第二步驟

擀成厚度約一公分麵團之後就可以開始用模具切割

模具方面我非常不專業的隨手拿了一個藥水小量杯來切....(竊笑)

IMAG1250_conew1  

接下來先將烤箱預熱10分鐘 溫度180℃

在等待烤箱預熱的這段時間,拿出蛋黃(記得去除蛋白只剩蛋黃本身)在麵糰上刷上一層蛋液

一顆就夠了相信我

(啊這步驟忘了拍照.....)

之後送進烤箱烤18分鐘.....書上是寫18分鐘但我烤了將近35分鐘才完成,不知道是不是烤箱的關係(汗)

總之烤到刷蛋黃的表面遍呈金黃色就可以先拿出一塊餅出來試試看,成品的口感是外酥內鬆軟

不過可能要等放涼了表面才會變酥

 

看看差不多就可以出爐了yaaaa

IMAG1253_conew1  

(過程中有拿出來試熟度所以有少了幾顆嘿嘿嘿)

哇嗚整個廚房都香噴噴

IMAG1254_conew1  IMAG1255  

口感:外皮稍硬了一點,裡面鬆軟剛剛好

味道:綠茶葉烤起來香味果然很濃,蜂蜜加了兩~大匙,吃起來甜度剛好,我自己是覺得略鹹,不過家人都說剛剛好


第一次烤餅乾的經驗分享就這樣華麗麗的告一段落了,下次會記得把奶油買齊的(掩面)

烤起來可能會更香更酥

老爸說我第一次做能做這樣算是相當棒了啊哈哈哈哈哈(插腰笑)

 

題外話:剛剛爬文看到有人分享手作橡皮章又心癢央了,好想試試看啊啊啊啊啊啊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